Leo就是喜欢橙子

极度分裂炎白粉,间歇性暴起写手。

【极度分裂】神曲(二)


咕咕之后的起步嘿嘿


灵感没消失真是太好了


食用愉快!


(标题没写错)  


————分割线————

  

你又坐到这里来了。像上次一样,这间谈话室的静谧化作某种冰冷的实体,从你四肢关节处渗入,聚集到你心脏附近。而面前你的Boss,虽然有着反射美丽光泽的红发,却确凿无疑就是沉寂寒意的来源。


“你认为人类为什么会‘杀戮’呢?”


你看着坐在宽大扶手椅里的风待葬用一手托着脸庞,另一手把玩着桌上一只黑色水性笔。他目光没有看向你,你已经注意到,只有在极少数时候他才会与你对视——比如你说出他想要的谜底时。


“……风待葬先生,您说的是‘杀戮’?的确,您好像对凶杀类案件格外钟情呢。”


“如果是我的话,那一定是为了某些‘不得不做’的事情。如果为了完成这件事,可以承受杀戮过后的一切【罪】,那它便能成为动机了。”


红发男人似乎微微笑了一下,但那笑容转瞬即逝,你不由地眨眨眼睛。他的手腕搁在书桌上,从白衬衫里露出了一小截,这使得你能清楚看见他转笔时那几块小骨头如何在皮下移动。


“杀戮皆有【动机】……呵,这样死亡就不是来自于命运的捉弄和人性的丑陋,只不过是理性使然吗?确实像是你能说出的答案。”


“这……与我今天的工作内容有关?”你情不自禁地想打哈欠——在张嘴之前局促地将它捂了回去。你从没有这般倦怠的时刻,但此时四肢的沉重感却愈发明显。


风待葬将目光投了过来,那双暗红的眸子之中仿佛有水银流转。他说话的声音本来就轻,此刻听起来更像是你自己梦中人的呓语。


“白烛葵……工作已经开始了。”


你心中升起一丝警惕,因空气中诡异成分而迟钝的大脑却并不能如愿分析出自己的处境。你听见很近的地方传来“砰”的一声,过了一秒才意识到是自己的头撞倒在了桌面上。


虽然四肢几乎无力运动,你却并没有晕厥过去。似乎吸入式药物只是麻痹了你的神经限制你的行动,而思维迟缓只不过是药物的副作用。


你想说话,但舌头和双唇仿佛被口罩粘在了一起——不,你几乎感受不到嘴巴的存在了。你竭力抬起巨石一般沉重的眼皮,从眯起的缝中看到风待葬似乎站起身从你身旁走过,进入了谈话室旁的内室,过了片刻,一个人影再次出现。


依然是个红发身影,却和风待葬有些许不同……你筋疲力尽地闭上眼睛,听着脚步声像透过一层隔音膜传到耳内,淡淡的腥味钻进你鼻孔。


“咯……闻起来好香啊。这次你怎么这么慷慨呢?”


人影的声音听上去很年轻,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和深不见底的欲望。


远远的某处传来几乎不可闻的回应,你竭力分辨话语的意思。


“……这是他应得的酬劳。”


作为解开合同上谜底的酬劳吗?


你很想发问以自嘲,但你连动动眼皮都做不到。因此当在你看来十分轻微的视野晃动和颈部酥麻感出现时,你并没有意识到那年轻的红发男子离你那么近,是在做什么。


然后你艰难地发觉自己的视野上下颠倒了,似乎自己的身体被放平或是横着抱起,头颅仰着几乎折断,身躯像一只无人操纵的提线木偶。你脆弱的颈动脉在皮下微弱地搏动着,你的意识感到危险,可你竭力想抬起手来的动作,事实上不过手指的轻微抽动。


“咯……唔嗯,味道也一样香甜啊~真想把他养起来,这样每天都有绝世佳酿可以品尝了。”


没有回应。你的心脏挣扎着沉重地搏动着,撞击着你的胸腔,或许是因为对未知的恐惧。但你的思绪却在麻木之中放缓而冷静了下来。


【他首先问了我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杀戮。】


【他在我的回答中,提取到了‘动机’一词。他想要什么?】


【以及现在这人……他说什么很香甜?又在品尝什么?】


“呼~好咯,这样就算完成你交代的任务啦~好饱,这样至少能撑一个星期吧——你看看他身上这些利刃,我可几乎把他吸干了呢!”


视野猛地摇晃一下,接着极速变化,似乎自己在快速下坠,砸在地板上。眼前的世界本就一片模糊,此刻又染上了血色。


【吸干?这人是吸血鬼吗?】这破罐子破摔的想法被你扔在脑后,一两秒钟后你却再度将它拾起:


【为了生存而杀戮,就是最好的例子吧?为了生存,便可以背负杀戮带来的罪,如果他是吸血鬼,那杀戮就是合乎常理的——】


【这是……风待葬先生即兴想出的情节,还是对我的回答?】


你似乎能看见红发男人像是往常那样构思着不知已经进展到何处的故事,如此回答你——


【人类为了动机而杀戮……你说得对,这便是你选择的地狱。】


怪不得刚才你的心跳那么剧烈。从被抱起来开始,如同吸血鬼的男子就已经咬上了你的颈动脉,你看不见自己温热的血液如何迸溅到对方喉咙里,身体却本能地挣扎起来。


那男子将你扔在地上之后就离开了。你躺在地上,感受着周身的痛苦愈发强烈——这种吸入式麻醉的效力都不会太长,算算也快到时间了。


“费罗列,收拾好你自己之后,回来把他处理掉。别超过十分钟。”


大约几分钟之后,你听到风待葬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清晰了很多,和他的脚步声一样。


你浑身都快被撕裂了。你不知道这种撕裂伤是如何造成的,但此刻,开口的欲望胜过了一切。他是你的Boss,也是你想要攻克的【Boss】,他的一切迷题和解答,似乎都成了设置给你的关卡——


“风……待葬……先生。你的答案……我不接受……”


你听到渐远的脚步声停住了。然后,你看见有阴影落在你蜷缩的躯体上。


“吸血鬼……不算……人类。”


你听见了笑声。冷冷的,却连续不断,过了五秒钟才停止。


“【极限患者】……不算人类?哈,在丑陋的本性这一点上,这二者不过是——是否竭力隐瞒的区别而已。”


你的眼睛终于能聚焦,才看见那双深不可测的红眸也正盯着你的双眼,带着一如既往的寒意,和两点不寻常的跳动的光点。


“呵呵,你没能被我送下地狱呀……你早就知道这个结果吗?你又知道多少真实呢?”


你没回答,也不需要回答——他有无数种办法让你说实话,但现在他似乎并不迫切。这时,进门的费罗列看着你挣扎着起身,震惊地大叫了起来,又被风待葬冷冷的视线吓得收了声。


他叫着你的名字,如同你善解人意的朋友,你却感到背后一阵冷冷的寒意。

  


“白烛葵,回去吧。看来我们的下一份工作……会更有趣的。”

评论 ( 6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就是喜欢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