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就是喜欢橙子

极度分裂炎白粉,间歇性暴起写手。

【极度分裂】神明喜剧(一)

葬白预警!时隔多个月唯二冒出的blingbling葬白灵感!


背景设定:


亚巴顿病毒√

红葬和炎无惑是两个人√

白烛葵是局外人(未进过亚卡夏医院,不是Apocalypto势力),其他信息未知

可以看做是双葬未决战时,风待葬到处搞事的时期,只不过小白架空(?)


斯文败类风待葬🈶

怪僻天才白小哥🈶


气味相投了属于是


接受?————分割线————


笃笃的敲门声在安静的接待室里听着格外清晰。你看了眼墙上挂着的钟表,对方很准时。


“请进。”


门打开,来访者不急不缓地带上门,站在你办公桌对面的转椅旁。这个14,5岁的少年比照片上还要苍白几分——而你原以为那种苍白来自于惺惺作态的滤镜。


“白烛葵?”


你向他伸出右手,让脸上礼貌的微笑加深了几分,镜片后深红的狭长眼眸也微微眯起——希望那是友好的表示。


“是的,风待葬先生。”


对方伸过手来与你的相握,手心干燥,虽然偏小,但线条分明。这是双足够灵巧的手,暗示着它主人的心思似乎也一样玲珑。少年并没有摘下白口罩的意思,那双冷紫色的眼睛透露出不加掩饰的好奇。


“坐吧。你在信里说,你完全理解这份工作,也对它感兴趣,是么?”


你伸出食指点点压在玻璃板下的白纸。那是一份白纸黑字的文件,工整的印刷字体塑造出一个恰到好处的故事,关于一位小有名气的悬疑小说家苦于描绘的场景不够真实,而征集自愿帮他还原场景的“搭档”的故事。


“嗯,‘诚邀素材助手,协助鄙人完善故事场景还原,时间可协商,每日不超过12小时,薪资按日结算,做满一年者可获得签名版最新作一套’……不得不说,您给出的这个数字起初让我怀疑,这像是个骗局。”


名为白烛葵的少年谈吐意外地早熟,他学着你的样子点点合同上列着的那个数字——日薪足以让一个普通人在这座城市舒适地吃住半年。


“但你还是回信了,也坐到我面前了,不是么?”你还有耐心,因此和他玩着这套彼此心知肚明的文字游戏。


他口罩下,轮廓分明的唇形弯起:“风待葬先生不愧是以言辞一针见血著称的‘年度最佳悬疑小说家’呢。那我也收起试探吧,我想知道,具体来说,风待葬先生想让你的助手做什么呢?”


少年因好奇而来,或许报酬再加一倍都不会引起他的兴趣……但你很清楚该如何让猎物再进一步。像是一条无害的蛇吐着信子匍匐前进,游走在人类脚边,而隐藏在黑暗中的身躯却庞大而可怖。


“做我幻想里的演员,复现我构想出的场景。更多的,不能再详细了哦。除非你就是那个助手。”你冲他眨了眨一只眼睛,传递出“业内机密”的意味。你知道,就算完全不解释协议,自己也不会有任何麻烦。


在这个极限患者肆虐的世界,规则和秩序早已形同虚设。虽然讴歌正义者依然在用自己的血肉填补亚巴顿贪婪的嘴巴,但那些都没有普通人面对着的莫名其妙的通货膨胀和家长里短重要,更没有眼前一笔几乎唾手可得的财富重要——造成这一切的功劳自然要归结于你,因此你也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混乱带来的灰色地带。


“好的,我明白了。那就签吧。”白烛葵的声音没什么起伏,他向椅背上靠了靠,看着你从旁边一摞文件里抽出一张纸。


“你打算签多久呢?”你微笑着等待他的回答。


“一年。”


“啊,很好。希望你不要觉得我是个麻烦的Boss。”这句漫不经心的客套话却令白烛葵眉毛一挑,笑意似乎更深。你注意到了这点,但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他爽快地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那就,提前祝我们工作愉快。之后我会联系你的。”你收起已无作用的协议,站起身准备送客。


但是白烛葵没有起身。他仰头看着你,脸被笼罩在你投射出的影子下。


“‘那令你恐惧哭泣的野兽,阻挡人们路过她身侧。她要把他们纠缠直到丧身;她的秉性是那样乖戾凶恶,她竟无法满足于自己贪得无厌的食欲;吞下肚腹的令她更为饥饿。’我以为签了协议之后,风待葬先生,你至少会给我解释这些谜语。”


从白烛葵进门以来,第一次,你的注意力完全转移到了此时此地。你现在彻底明白他为何会来到你面前……但令你疑惑的是,他没有极限患者的气息。那么,只是个单纯的小说粉丝或者解谜爱好者吗?


“我想知道你如何发现这些的。”你缓缓说道,坐回座椅上,希望自己表露出的好奇不会显得突兀。


“你发布公告的网站上,代码里有几行备注,首字母拼起来,指向但丁的【神曲】中,地狱篇的序曲,也就是第一歌。”白烛葵平静得仿佛只是陈述最近在读什么书。


“很不错嘛。不过这只是个小彩蛋罢了。”你笑着摆摆手,却看见他——像你略微抱有预期的那样——慢慢摇头。


“‘从此进入那悲惨之城;从此进入那痛苦之渊;从此进入那万劫不复的人群。在我之前,没有创造的事物;只有永恒的事物;而我永存。入此门者,需弃一切希望。’这是地狱篇第四歌。”


“‘看那,在这些环列的岩山里面,有着三层小圈,等级不同。第一圈为暴虐者设立;第二圈为谄媚者设立,第三层为背叛【亚巴顿】者设立。’这是地狱篇第十一歌。”


“以及最后一段谜语,地狱篇的【犹大狱】。‘我没有死去,也没有活着:假使你有一点聪明,你自己去想,非生非死的我变成了什么样的人……想这悲哀之国的皇帝昔日是多么美丽,今日又多么丑陋,他如何昂首背叛他的【造物主亚巴顿】,也就难怪一切悲哀都由他发生。’”


白烛葵看着你,一口气背诵完四段谜语,终于露出了极淡的一丝炫耀神情。


“最后一段谜语,需要意大利文原文才能解谜?设置得很有趣,不过一想到但丁,倒是我反应迟钝了。无论如何……风待葬先生,看你的神情,这回我说出了正确的【密码】。”


你依然微笑着看向他,心跳竟然剧烈起来。你想自己无需掩饰眼中至深的恶意,毕竟他已经读完了你的自述和真正的协议。


“是的,白烛葵,这是正确的密码。”你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你读完了这些还能来到这里,如果不是天大的傻瓜……那就是对自己的【工作】心知肚明了。”


少年听到你对他间接的认可,眼睛笑的微微弯起。但这并没有改变他语气中的冷静:“那么,【Boss】,允许我发问吧。一,你私自修改的内容【亚巴顿】是什么?”


“二,我的来自地狱的维吉尔啊,你准备如何……带我下地狱呢?”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就是喜欢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