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就是喜欢橙子

极度分裂炎白粉,间歇性暴起写手。

【极度分裂】子弹蝶吻(五)


经典惊吓小炎子环节


带我下地狱:完犊子,死掉了


白:6,这把高端局


————分割线————


白烛葵依然记得,在电竞房里最难忘的那局游戏。


他的眼睛紧盯着屏幕,看着名为“带我下地狱”的角色在最终Boss的怒吼和连击之下灵活地翻滚躲避。一旁的齿轮计时器稳定地发出咯咯声,提示着他该何时攻击、何时跳跃、何时对准怪物在半秒之内暴露的弱点打出最后一击。手指在操作盘上灵巧无比地翻飞着,每一秒都是恰到好处的完美,只要再多五秒,五秒之后,他将刷新游戏最困难Boss地狱难度的全球最短通关时长。他为此已经准备了两年。


“带我下地狱”的心跳化为他的心跳,魔偶手中的丝线化为他的利刃。他能感受到自己如何透过“带我下地狱”的眼睛直面Boss,他与自己的游戏角色将合二为一地完成这一记录。


白烛葵看不见的是,在自己背对着的窗外,有逐渐明亮的绿色光芒与电脑显示屏跳动的光芒混合,有古怪的嗡鸣声穿透他躯体和头脑,有恶意的篡改从他血肉深处不可逆转地发生。


在邻居们哭喊着奔逃、警察们惊慌失措、距离亚巴顿最近的少年触碰到绿光之时,名为白烛葵的白发少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完美无缺地完成了最后一击。


他流鼻血了,嗓子里也是一股血腥味。他以为这是自己激动和休息不足导致,可却看到砸在桌上的血珠拉长甩出丝线的形状,像极了游戏里主界面上,正静静注视着他的魔偶身旁围绕着的血线。


现实与游戏的界限早已混淆不清,而此刻具象化的血线就是压倒幻想的最后一根稻草。头痛欲裂的白发少年在惨叫之中被自己的丝线割破皮肤,更多鲜血涌出。


【但这是我的武器啊!我——ID带我下地狱,刚才可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榜一玩家哦。我,是不会在这里输掉的啊,任务,还是会继续下去——】


“ID【带我下地狱】,上线。”



炎无惑看着白发少年拿出小刀,对着被他咬变形的齿轮计时器敲敲打打。白烛葵表情很是别扭——如果让炎无惑用自己的手枪去砸钉子,估计他也是那副表情。


“你没有想过和他融合吗?”


炎无惑忍不住发问。


白烛葵看也没看他,小心地把计时器放在自己左腕上比对着,又拿回来敲着形状。“我和‘他’——或者说,另一端的我,我们的认知有差异。游戏端的现实感缺失是种保护机制,否则我早就疯了。”


他似乎终于满意,将小刀在一旁油灯上燎过之后,紧皱着眉,对准自己左腕刚结上的血痂一划,血液再次流出。他一边拽过几缕血线缠绕在计时器底部,又尽可能将计时器往自己伤口中嵌去,整个人微微颤抖起来。


“呼……我倒是想问你。”白烛葵吐着气,眼神看向他,“你又为什么放任那家伙游荡在外呢?对,我当然能感觉到,你们之间有种超越仇敌的联系。”


炎无惑收起惊愕的神情,耸耸肩。“应该说是我们谁也无法控制谁,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样。但——不会太久了。”


白烛葵等尖锐的疼痛过去,便从左兜里掏出一块白木。他没有回应,炎无惑也没再说话。他的手一如既往地灵巧,尽管白木上沾了血迹,但在一笔笔的刻痕中,它们都巧妙地被刨去了。


“嗒”的一声,白烛葵将一枚小小的“骑士”放在了床头柜上。他注视着棋子,眼神比炎无惑见过的任何时候都柔和。


良久之后,白烛葵先开口:“我从没雕刻过骑士。但这次似乎还算不错。”他站起身,右手搭在了左手腕上。


“你的任务到底是什么?那家伙让你做什么?只是困住我吗?”炎无惑看着他的动作,极快察觉到他的意图,连忙询问。


但似乎已经晚了,清晰的“咯咯”声响起,空中凝固的血线重新轻轻游动起来,被白发少年漫不经心地拢在手中,尽数收回手腕里。


“我的任务?是的。虽然早了点……但【奖励】已经发放了啊。”少年面无表情地擦了擦脸,弄上了一点血迹,伸手轻触那枚骑士棋子。


炎无惑沉默下来,盯着棋子。“骑士”——守护与冲锋。从没刻过的意思,难道是说他从没接过留下人命的任务吗?


自己四肢断裂的部分正艰难而迅速地修复着。身体里未知的生命力缝补着他的伤口,一如既往。头脑中的锐痛又回来了。一跳一跳,比任何时候都强烈和夺人神智,就连呼吸都会加剧痛苦。但就在头痛之中,炎无惑第一次听见了声音。


他的声音。这次绝不是幻听,是那家伙的声音,他绝不会听错。


【来……吧。我……就在……】


声音在他耳边低语着,吐出一个地点。炎无惑浑身一震,就要爬起来。


ID【带我下地狱】站在床边,看着他的动作,眼神一凛。血线重新钻出左腕,明确无误地对准地上的金发少年。


“他来了!我必须得去!绝不能——绝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你的任务不是已经完成了吗?”


“还有十二分钟呢。”面无表情的少年说着拉紧丝线,威胁的意味更加明确。如果站起来,炎无惑会被再度割裂开的。


在炎无惑脑海中,红发少年的形象愈发清晰了。他就坐在那里,饶有兴趣地看着炎无惑与面前的白发少年僵持。那眼神仿佛在说“让我看看你会怎么做”。


是的,就是这样,这就是风待葬设计好的剧本——他会给炎无惑足够多的动机和诱饵,让他开枪毁灭再一个毫无瓜葛的生命,让他再往被红色恶魔同化的边界上迈出一大步,让他——


炎无惑已经无法忍耐,无论是疼痛,是呼唤,是长达九个月的追逐、憎恨与欲望,还是眼下被动的局面。他浑身如同刀割一般,尤其是刚才被穿透的左半身体,但他还是以最快速度抓起手枪,瞄准射击。


“同样的招数是没用的,我以为你早就明白。”血线轻松地挡住子弹和飞溅的弹片,白发少年也采取行动将丝线进一步勒紧。但胸口撕裂般的痛楚来的那样突然,令他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看向炎无惑,对方脸上复杂的笑意更令他惊疑。


“……ID【带我下地狱】,从一开始你就搞错了。我不是骑士要保护的对象,而是应该被击败的【Boss】啊。”


白发少年的眼睛瞪圆了。他难以置信地重复:“是……【Boss】?”


“是啊,你的任务失败了。”


就是现在。炎无惑已经离风待葬太近了,近到他们两人的突变再度混淆不清。感受着永远冷静的游戏玩家在惊慌之下猛然加剧的心脏搏动,炎无惑轻松地在他游走的血肉之中汇聚出一只“手”。


下一秒,随着炎无惑动念,那只手猛力撕开白发少年的胸膛,将他跳动的心脏捏碎如同一团肉块。


“呜……咳啊!!!”ID【带我下地狱】看着自己胸前冒出的肢体和被扯碎的心脏,一口血喷出,化作新的血线,在空中翻滚缠绕着。


但已经无力再去执行主人的命令了。


十五分钟前白烛葵坐在那里,雕刻着精致美丽的小小棋子,宛若精巧的人偶,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放松笑意。而此刻,这少年心脏被他拽出,倒在他脚下。


炎无惑轻松拨开身旁原本虎视眈眈的细线,喘息着起身,看着少年无力地瘫倒在地,眼里有强烈的不甘和困惑。炎无惑自己的心跳得几乎撞出胸膛,头痛裹挟着他,却并没有给他隔绝痛苦的权利。


【对啊,就是如此,对啊,转过身来,迎接我吧。】


他,他做了什么?听从恶魔的低语,做了什么……?!


炎无惑看见少年嘴唇微微蠕动。他不用凑上去,就能听见嘶嘶的气声。是天才的游戏少年最后的遗留之言,也是对炎无惑控诉的枷锁和将他推向崩溃的手。


“任务内容……使ID【炎无惑】在房间驻留至傍晚六点,以及……保证他活着。”ID【带我下地狱】的嗓子已经完全被血糊住了,但炎无惑还能看见他疯狂的,绝望的笑意。


“……任务完成。”


随着报时的钟声悠扬响起,穿透夜幕到达这个阴暗的房间,少年的眼珠不再转动,生命的气息随着最后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消散于自窗户灌入的冷风之中。空中漂浮的血线瞬间失了形状,如同雨点一样噼噼啪啪地掉落在尸体上、地板上。炎无惑感到自己枪伤有些许震动,拿起来便看到,枪身被几大滴已变黑的血迹砸中,金色被黑红色衬托着,更显妖异可怖。


“啊,啊啊……”炎无惑声音颤抖着惊慌失措地想要后退,却被绊倒在床上,转头便看见了那突兀的白色棋子。


马头被溅上一朵绚烂的血花,骑士依然高傲忠诚地站立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 4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就是喜欢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