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就是喜欢橙子

极度分裂炎白粉,间歇性暴起写手。

【极度分裂】地狱颂歌(五十)许诺

  

九日谈开启,关于亚巴顿和黄发少年的过去逐渐揭幕~


————分割线————


失去了。友人的笑颜,重返的希望,以及身边同伴的信任,都失去了……那家伙真的在不遗余力地夺走他的一切。


炎无惑率先打破熹微黎明中的沉默,“戴面罩的,你还要跟着我继续走吗?要知道,在经历了这样一场闹剧之后,下一次再遇到突发事件……我可能会首先解决你哦。”


“首领指的是,我隐瞒了系统隐藏任务这件事吗?”白发少年身上的血迹才干不久,他的声音也因为刚才全力修复自己而有些虚浮。“是的……我知道首领知道真相后会很恼火,但我原本是想,在协助首领的同时完成隐藏任务呢。”


炎无惑翻了个白眼,没搭腔。风待葬可能不了解【不死旁白】,但设置游戏的【亚巴顿】一直都很清楚,这个能用生命交换游戏最高得分的怪胎根本不属于任何一个阵营——倒不如说,白烛葵只忠于游戏本身。忽视了这一点,是炎无惑自己棋差一着。


于是他没反驳白烛葵的话,两人缓慢地穿过城区,继续向城那边走去。这不是通往基地的路,白烛葵也很快弄明白了黄发首领的意图。


“首领已经在思考九日谈如何应对了吗?【那里】就是你认为最可能的地点?”


“不是可能,是一定,九日谈的场地一定会在那里啊。在巴比伦塔倒塌之后,在玩家们意识到他们在自相残杀之前,必须有个存在来统领这种局面……”


“那就是【神】了。”白烛葵低声接上他的话。


“是的,而【神的躯壳】,亚巴顿留下的那颗陨石……就是他们朝拜的圣坛。”


他们设法在城边找到了一辆还算完好的车子,避免了走十公里去朝拜一块石头的命运。等到了封锁线边上时,太阳已逐渐移到上空。


这里还空无一人,但就算全系统的极限患者加起来也抵挡不了石头散发出的强烈存在感。看着白烛葵的脚步略显迟疑,炎无惑索性站定。

“不用往前了,就在这儿等吧。这样……应该还能避免一些麻烦。”


他们跨过封锁线,在影响不那么强烈的地方找了一处废墟,坐在四散的砖石之中,身形很好地藏在了阴影里,刚好能看见下面的陨石坑。


阴凉和寒意顺着炎无惑的脊背爬上后脑。他嗅到淡淡的尘土的气味,宁静和无边无际的沉默将他包裹,就像以前……


【那个未竟之梦】


【真的发生过这样的梦吗?还是这只是我的幻想?】


【在梦里,它说——】


“你想让我成为什么?”


散发着柔和绿光的手将他拥抱。


“你能成为什么?”


绿光变幻着在男孩眼前跳跃,星空,海滩,密林,峡谷,霜夜。这世界上男孩看过和没看过的波澜壮阔,都在小小的陨石坑中变换出来,为他竭尽所能。


“我能变成一切。”


“代价是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


“取悦你啊,因为你给了我【思考】。”


随后,在长久的沉默之后,绿光的意识又传入男孩脑海。


“但我能思考的太少。如果,能让我接触到更多人,我的思考就会更与你相通。”


“哈……终于到了重点啊。你想要传播出去?”


“请你记住……我只是在回应你的欲望。此刻我和你的思考完全共通,在你面前,我无法隐瞒。正确的问题是,你想让我传播出去吗?”


男孩沉默着。


他抚摸着环绕在自己身旁的半透明形体,终于露出笑意。


“那就这个吧,符合你的要求,也符合我的愿望……”


他张口说了什么。可是话语却被叫喊声掩盖了。不知为何,自己周遭的世界开始旋转、碰撞,叫喊声越来越大:


“……首领…………首领!醒醒!九日谈已经开始了!”


炎无惑猛地弹了起来,却被一股外力压下去——是白烛葵眼疾手快地按住了他。


“首领……刚才坐下没多久,我转头看你时,你已经睡着了。但,现在九日谈的公告已经发布了。有玩家……正聚集到这里。”


炎无惑皱着眉头,忍着突然惊醒带来的眩晕,调出自己的系统界面。


——————

【亚巴顿论坛】

【十日谈之九】发布时间 12:00

任务说明:

通过系统能力触碰到【亚巴顿陨石】即为成功。

第一位将直接获得【牢笼一愿】

前三位将获得特殊奖励,所拥有的系统能力强化为S级(效果持续至十日谈结束)

前五位将进入十日谈之十,争夺【牢笼一愿】以外的最终奖励

(玩家排行榜实时更新)


————————


炎无惑一眼扫过公告,便明白了现在封锁线外面的喧闹声是怎么回事。


“哈哈哈哈……只要把竞争者都除掉,我就是第一个跨进去的人了!”


“喂……那不是【亚卡夏时代】的禁地吗?我们真的要……”


“少废话!亚卡夏首领都找不到影子了,还禁地个屁!”


“是哪来的狗在这里鬼叫啊?给我安静点吧!”


“你找死?!”


陨石已经影响了他们的理智……这是显而易见的。炎无惑瞟了一眼身旁的跟班,“你还好么?可别突然发疯。”


“承蒙首领关照,目前还很稳定。”白烛葵不动声色地回答,很好地掩盖了声音的颤抖,“首领要放任他们自相残杀吗?”


炎无惑没有马上回答。他很清楚这正是风待葬扔在他面前的问题。


【阿葬,你要放任他们自相残杀吗?】


【啊……这本来只是游戏,而游戏里的一切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包括死亡本身。】


【所以你干嘛当真?做你的首领,决定他们的命运,不就好了?毕竟,他们都是虚假的啊!】


恍然间,炎无惑想起了那个梦。不,那不是梦,那确实是他的记忆。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骄傲的少年,遇到了纯白又可怖的魇物,无心之语化作了烙印在血管中的许诺,放走了潘多拉魔盒里,除了希望以外的一切……




少年抚摸着环绕在自己身旁闪烁着莹绿光芒的半透明形体,终于露出笑意。


“那就这个吧,符合你的要求,也符合我的愿望……”


“亚巴顿,变成【游戏】吧,你就是游戏的【系统】,我就是游戏内的——【神】。”

评论 ( 6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就是喜欢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